close

 

這次考試的地點在成功鎮,位於台東縣與花蓮縣的交界不遠處,附近最負盛名的就是位於成功鎮北方約末10km處的三仙台,這是旅遊台東多會停留的點,反倒是成功鎮就變成了車輛快速通過的遺珠小鎮了。

成功鎮最早不叫做成功,而是"麻荖漏",這是一個以阿美族為主要居住的地方。成功鎮的漁港可是東部地區最大的漁港,也難怪會成立這間職校-成功商業水產。

在下午四點多一些後,沿著台11線往南騎,接著順著三民路的斜坡往海的方向向前衝,那種只有天與地而沒有人煙或車子的感覺很好,快接近漁港處後開始慢慢的出現了少許的釣魚客,整個城鎮不管是人或動物都是緩慢懶洋洋的模樣,

- 位於成功鎮的中央氣象站 -

中央氣象站.JPG 

順著低矮的平房,踏著Thomas繞著巷弄轉呀轉的很有樂趣,因為總是可以在下個轉角發現一些什麼有意思的事情。像是在漁港旁的小山丘上躺著兩隻小貓,他們也不管你人已經接近到正前方,就只顧自己安然舒服的躺著,聽見了camera鏡頭的聲音,也只是將頭抬了起來看著你,卻一點也不打算離開,或許,他們知道我才是真正的過客吧。

懶洋洋的小貓 

成功鎮另個迷人的地方在於從山丘往下望著小鎮,映入眼簾的是一間間漆著白色的平房,恰到好處的與遠處的碧海藍天呼應著。

迷人的小鎮風情 

我在隔天展開了祕境探險,前往傳說中的彩虹瀑布,東部海岸山脈落差最大的瀑布。我與大蟒兩人順著三民產業道路往新港山的方向蜿蜒的前進著,不一會成功鎮與海岸已經在遠處,

新港山遠眺成功鎮.JPG 

當天天色時而陰暗時而陽光直曬變化的可快,雖然沒有顯著的路標指引但因為去回的路線只有一條倒也好找,終於在約莫15-20分鐘後發現前方已經沒法讓大蟒繼續前進,於是只好將大蟒停在路旁,我一個人隻身爬上坡度約莫45度400公尺的斜坡,遠邊此時發現兩隻正在天空翱翔的老鷹,而遠遠從懸高的斷崖邊直濺如下的彩虹瀑布映入眼簾,也終於看見了傳說中的巨大白楊樹,也就是步道的入口地標。

或許是夠隱密,也或許是非假日,似乎諾大的山頭只有我ㄧ人。寧靜,有時候讓人害怕,或許我害怕的只是那個內在的我吧。

麻荖漏地標_白楊樹 

很明顯的發現這條[麻荖漏步道]正在整修,昨天間歇的大雨讓原本正在修整的步道顯得更泥濘,這條步道不像陽明山步道那般有一步步的石階鋪整著,比較像是勇士探勘的小路,兩旁的草樹甚至遮掩了大部分的路徑。

麻荖漏步道 指標.JPG 

我勇敢的克服了心中很多的恐懼,走進了已經早已被比我人都高長的雜草小路中,遠處的瀑布聲大概變成了讓我克服恐懼的一個鼓舞指標,告訴自己:只有1100m的山路而已,一下就可以看見美麗的瀑布。只是眼前的山路越來越泥濘,每走一步就印出一個深深的腳痕,終於,我決定就此提前結束這趟冒險之旅。沒關係,下回我帶雙長雨鞋再來一窺彩虹瀑布的美麗。

彩虹瀑布.JPG 

最後要推薦的是成功鎮上的四星級旅館 - 東海岸公教渡假中心,這家旅館去年才剛幕,房間都很新且間間是海景房,服務態度也很好,最重要的是價格不貴喔($2750起)。提供兩個管道讓你省房錢,若有公務人員的服務證件,當場省$500元,不然就是留下三仙台停車場的發票,可以打九折。

東海岸文教度假中心.JPG 

[資料分享]

1. 麻荖漏步道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8658024/20067075 
2. 成功鎮 http://www.changkang.gov.tw/ 
3. 東海岸公教度假中心 http://www.fareast-fe.com.tw/main.php
4. 美玲海鮮 位於成功鎮內的光復路上 0936-358780 or 089-851638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